預定回娘家的這週,恰巧平常在台中的姪女也在娘家
「妳要不要過兩周再回來?」我爸說

但九月初已經排了2天花東行,不想把這兩個行程排得這麼近,還是照原訂日期回娘家。

姪女跟著爸爸媽媽來高鐵接我們母女倆,還沒回到家哩....就覺得姪女的怎麼聲音怪怪的?
「她感冒了阿!」我媽說
姪女超級喜歡妞妞的,要她不能接近妞妞也太殘忍~
妞妞大概沒辦法全身而退......完了!

沒辦法把她們隔離開來,亡羊補牢至少比沒補好......所以不停叮嚀姪女去洗手~
外出散步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去洗手。
打噴嚏了,去洗手。
流鼻水了,擦完鼻水後,去洗手。
摳鼻孔後,噁~去拿衛生紙擦啦,然後去洗手。
唉~再怎麼補還是輸給第一天晚上去吃父親節大餐電梯裡,那個從高空,正對著妞妞臉龐噴下去的大噴嚏的威力

前2天妞妞還是很有活力的,
第3天早上,先是聽到妞妞打了個噴嚏。溜滑梯玩沒幾回,咳嗽聲聽起來濕濕的。
直覺告訴我,妞妞不對勁喔
先把姪女帶回家,因為我得帶妞妞去看醫生......

8/11
這天還是我第一次胸前背著妞妞騎摩托車
還好有小巷子可以慢慢騎不用閃大車,沿路我是以腳踏車的龜速、充滿驚嚇的眼神來警告路人不要撞到我!
小兒科醫生證實直覺是對的,妞妞感冒了。
「還好不是腸病毒啦,只是這幾天妳們會比較辛苦!」可愛的醫生阿姨還安慰我.....
晚上,發燒39度多。有了發玫瑰疹的經驗,在肛門放塞劑已經不是難事...放塞劑一小時後,退燒

8/12
凌晨2點,妞妞好燙!拿起不太熟悉的耳溫槍~我有看錯嗎?40。3度!量3回都一樣......開燈,再放塞劑。
睡著不久~迷迷矇矇中感覺妞妞爬到我腿上靠著,喝了ㄋㄟㄋㄟ看來還是沒有想繼續睡的意思。
原來現在是5點,量耳溫~蝦咪!40。7度!!

這下我慌了......把媽媽叫醒,問說是要去成大還事市立醫院比較好?
請管理員代叫小黃,3分鐘就到了家旁邊的市立醫院。這天是妞妞生平第一次掛急診!



因為不舒服,妞妞整個人黏在我身上,完全不肯放手
急診護士要在她手上掛識別手圈,光是碰到妞妞一下她就大叫,護士只好掛在她腳上

小兒診所醫生、急診檢傷分類的護士、急診醫生,每一個人都問類似的問題

「ㄟ~她1歲3個月了,可是體重好輕耶(8公斤)!」我尷尬的笑笑
是在哪家醫院生產?」台北的XX醫院
「她怎麼會這麼輕?」喔~我懷孕時她就體重過輕,後期發育一直比週數少2週又有早產2週,出生時是2380克.......我回答的順又快~
「她會走了嗎?」會走2個月了
..............
從妞妞剛出生就常常被問這樣的問題,我已經很習慣,也已經接受她就是體型比較小的現狀,不會被過度關心的話語刺激或覺得心虛(曾被白目店員嗆聲,氣的我走出店後哭出來。那店就在娘家附近,那次經驗太深刻讓我決定即使它全店打5折,也不可能賺到我的錢!)

只是阿~在這種緊張的時刻,連續被問這麼多次......讓我很幸慶還好這兩天妞妞身上沒有瘀青、傷口
不然醫生大概會想是不是要通報113家暴中心

拉回來拉回來~
把在診所看病的藥單給醫生、講述這兩天病況......
「這麼短的時間發燒這麼高,保險起見抽血檢驗一下比較安心。」醫生說
哪只有抽血阿!照胸腔X光、驗尿、吊點滴都來了......
奇蒙子非常不爽的妞妞,連我抱著她轉個身都要該該叫,更何況是做這些聽來就不好玩的檢查~~


照X光。大哭~
抽血、吊點滴。2個護士壓手壓腳,1個護士操刀(差針頭)。大哭的把當班跟還在交班的急診醫生都吸過來看~
護士餵藥。哭到手腳一起踹。當護士還要拿針筒餵她喝水,趕緊說我有帶水壺來,等一下再給她喝~



妞妞左手貼上點滴。手心下還有個紙板固定,手被包成好大一包!
不肯坐在急診室病床上。在護士都離開之後趕緊把嚇壞了的妞妞抱到我身上拍拍,拿出ㄋㄟㄋㄟ安撫她的情緒~
這小姐邊喝邊哭,看來真的受了很大的驚嚇
哭累了喝飽了攤在我身上睡著。睡一睡又全身顫抖好幾回,嚇壞了的妞妞連在我身上睡著都很不安心,好為她心疼阿
這時只有為她禱告,希望這些驚嚇快快離開~
9點多我媽媽先回家,只有我跟妞妞繼續待在急診室

再醫生告訴我驗血驗尿的結果是不需要太擔心的時候,覺得好自責喔
怎麼我不再多等一等?
怎麼我沒想到給妞妞洗個溫水澡再觀察看看?
把她抱來陌生的急診室被陌生人碰,做那麼多不舒服的檢查還挨針,讓她受驚嚇......

老公後來安慰我~謹慎點總是好的



妞妞小睡醒來,終於肯離開我身上,自己坐著玩。
望著頭上那好~大瓶點滴(食鹽水),想說等它滴完就下午了吧......忍不住問醫生說
「一定要等它滴完嗎?」還好回答是不用~不然真的要請爸爸送便當來啦!

接下來的4天是最難受的日子
反覆發高燒,一燒起來都是39度多,吃不下,睡不好
好不容易睡著了又咳嗽的咳醒,明明很想睡卻很淺眠
最難過的是,明明看她在哭,但只有表情沒聽到出聲音
喉嚨啞到連該該叫都發不出聲音,醒著的時候也是一臉我很累的表情
完全沒有活力......

平常愛吃的紅蘿蔔條、起司、優格完全都不吃,唯一肯放進嘴巴的只有圈圈跟奶瓶

第三天中午吧(星期五)
我拿著紅蘿蔔條,看著坐在餐椅上猛搖頭,哭不出聲音的寶貝妞妞
「妳要吃東西才有力氣啊~妳的身體現在在打仗,要吃東西身體才有力氣打仗阿......」
妞妞還是邊哭邊搖頭
「求求妳吃一點嘛......」
看她這麼辛苦的模樣心疼的要命,眼淚就流下來......

我爸爸本來坐在她旁邊,走進房右走出來。出來時,身上多了件襯衫
問爸爸
「你要出門喔?」
「沒有,我們來禱告」爸爸說
為妞妞禱告沒幾句,聽得出來爸爸哭了~

之後幾天感覺妞妞半夜咳醒的次數沒那麼多,但還是不肯吃
等到星期天老公終於來了,看妞妞可憐模樣也很心疼,唉~如果老公在最辛苦的那幾天也在我旁邊多好!
老公發現她的下嘴唇內邊破了個大洞,嘴巴會痛是不肯吃的原因吧



生病第6天,終於沒有再發燒,趕緊出來曬曬太陽兼小玩耍
這段可以看得出她該該叫卻發不出聲音的可憐模樣



「我就說妳晚兩週再回來,妳不聽」唉呦~我怎麼會曉得姪女感冒嘛!
一急起來,我爸爸就出現了i told u的口氣.....

生了場到現在都還沒好的病,真是這趟回娘家行程的大意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琳 珍 的頭像
    艾琳 珍

    幸福I本:愛與被愛的記憶

    艾琳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