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滿週歲前二個多月,比我早10天生小孩的同學很興奮的在FB上問我有沒有開始為準備抓周?
"蛤~~那不是很久以後的事嗎?"我整個懶得想

妞妞滿週歲前一個多月,我那很會辦活動的同學問我抓周辦的如何?
"大概簡單的找親朋好友大家一起聚聚、吃個飯、簡單慶祝而已啦!"我還是沒有在想

妞妞滿週歲前三週,我那用心又搞剛的同學已經把她準備好的抓周佈置照、為兒子製作的點點印、抓周趴邀請卡等叭啦叭啦的照片傳上FB;還設計了可愛公仔、参加親友伴手禮.......我整個太心虛了沒全部看完就按讚,依稀記得她還"順便"改了客廳的油漆、佈置......

懶人看了好羨慕,問老公我們也來用點點印做本記妞出生的紀念書吧!

點點印真的還蠻方便的,只要上傳照片再挑選、套用它設計的版就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的書,據說品質也不錯。
只是阿,每本單價頗高啊。隨便一算,我們至少要印出十多來本,那預算就要十多張小朋友......
如果我可以自己做決定,我就會用點點印做。心痛是會啦!不過很快就會忘記了,況且這紀念品對我們、親友來說都是無價~
但,前提是如果我可以自己做決定

向來以「如果能達到相同的品質,為甚麼不用省錢的辦法?」
為用錢邏輯的老公哪可能就這麼甘願被點點印坑走辛苦錢?

想當初他把這個邏輯套用在選新娘秘書上,以致於新娘嫁人當晚失落的看著相機裡水綠色禮服配上兩坨大腮紅的大阿俗,心想「如果剛剛是這樣見人的,那我再也不想看婚禮照片了!」

沒有辦法說服老公被點點印坑錢,他要找軟體自己做再請同事幫忙聯絡印刷廠印刷。

討論過後的決定是,我先用點點印做想要的樣子,他再照用以InDesign生出來。


也就是一切要等我先設計出來。
剛開始還悠哉悠哉的,想說還早啦~混到火燒屁股的清明假期前才坐在電腦前認真的找照片、想內容

把妞妞所有的照片看過去看過來再看過去,邊看邊想邊想邊看,看得頭昏眼花才逐漸有想法
邊做邊想起某張很有趣的照片又從頭到尾再看個好幾遍......那3天,有機會就坐在電腦前......簡直像學生時代趕著交報告一樣
真是累阿!





原本要做出48頁的,但生了42頁就把點子用光光,我的腦袋跟眼睛就擠不出東西
趕工2天半後就宣佈完工交由"工匠"接手
假期後2天連工匠在內的全家人都在玩耍,所以工匠在假期結束前搞定了下載軟體這件事~

阿可是,期限就在假期結束的第3天耶!
工匠只好白天上班兼抓著救兵喊救命,下班回家再熬夜趕工......期限前一天,還把救兵直接帶回家
專業文編兼好友東東從晚上8點待到快1點,開始動工前還做了專業的「落版單」;幫我們訂出
「彰明頁」、「題獻頁」
(我是連字有沒有打對都不知道說......)

挑錯字、所有標點符號改成全型、文字大小排版都一一修改,還兼美編:找可愛圖案、調背景色、加框線......也是一頁一頁的看......我看得頭都暈了!東東老師可是還保持著聲音柔柔、眼睛有神、極有耐性的再跟工匠說還有哪裡哪裡要弄.,只是設計跟工匠兩人都頭昏眼花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

那晚,我們兩人又從頭到尾看了好幾遍執行老師交代的後續功課,還有修改許多小細節。
改著改著,工匠突然說"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魔鬼就在細節中」
當時覺得這句話怪怪的,但也說不出哪裡怪......昨天看漫畫突然看到類似這句的,我想正確應該是
「上帝就在細節中」
那晚頭碰到枕頭時已經是4點多了

據說在工匠辦公室裡還有許多其他文編、美編幫忙提供意見;還麻煩了小螞蟻幫忙聯絡印刷廠報價
連印刷廠都看在雙方合作關係上幫忙把照片調亮

看~是不是做本小小紀念書就動用了一~大~堆關係!

說真的,如果明年要再做一次,我想我會再跟工匠說「就給點點印賺我們的睡覺時間吧





自己做的書就不像點點印除實體書還有網路版,只好放幾張意思一下









妞妞寶貝,希望妳以後看到這本書能感受到爸爸媽媽是多麼開心有妳當我們的寶貝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琳 珍 的頭像
    艾琳 珍

    幸福I本:愛與被愛的記憶

    艾琳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