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三點56分,老公skype來
"老婆,今天下午帶妞妞去看花博如何?"

先前提過好多回想去看花博閉園秀,看老公都沒肯定回答,總是"再說啦"、"唉歐"之類的反應,
下週有3天員工退休會,回來後我跟妞妞就要回台南娘家,等再回台北時,花博早就結束了...
所以已經不抱希望可以再去花博...哪知老公又瘋狂起來,臨時決定了花博行!

短短半小時多給妞妞洗澡換衣服、準備外出包、拿這弄那的...老公4點半多回家時,我都還沒換衣服哩~真的是很趕耶
老公都要出去玩了還要帶本小說,不看的時候一定是放在我的包包裡!
"很重耶~不必要的東西不要帶啦!"擺個嫌棄臉色(也許還翻了個白眼)才阻止老公帶小說出門
終於趕在5點前踏出家門,呼~

在圓山區只看了爭艷館和流行館。

爭艷館裡很漂亮,很有看頭!之前印象最深刻的是爭艷館裡真的好美啊!

上回來花博,過了一個半天就學聰明了。
與其觀光客心態發作,在美麗花景前擺POSE照像再匆匆到下個花景前卡位,不如把時間力氣花來用心感受美景來的有品質。
一手抱妞妞一手推嬰兒車、顧著別被撞到、還要用眼睛尋找照相中的老公,剩餘用來欣賞美景的力氣實在不多...不過這回爭艷館還是讓我相當驚艷啊!
在爭艷館裡見到幾個抱小嬰兒的女人,臉上表情跟我差不多,經過她們身旁時很想點點頭...我懂妳的感受阿

排流行館就用掉
40分鐘吧,不過排隊的時候到不覺得無聊。
看著由保套瓶擺設的建築物外觀燈光變化、介紹流行館影片就讓眼睛夠忙了!到了7點整,突然有音樂聲傳出!在排隊處穿著海軍服的志工突然比起手勢跳起舞來,還真可愛耶!
不記得從哪裡聽來這句話
「排隊」就能看出一個人的品格。只能說,有些旅客只注意到自己的權益。

拉回來,
排了好久的隊終於可以進去了!感覺這館太多企業贊助以至於展覽主題並不明確而有些失望,我覺得由保套瓶製作的外牆倒比內部展覽有趣的多呢!逛了沒幾分鐘,我們就離開流行館了。

今天目的是去大佳區看閉園秀。

已經是8點多了還等不到接駁車,一直聽見長長長隊伍中的抱怨聲,還有人等的不耐煩離開隊伍
我可不想讓等待破壞了好心情,在應該上不了的接駁車靠近時伸起手來做"招公車"動作~ㄟ!我要坐車!
"妳心情很好喔!"老公說
"反正怎樣都得等啊,心情好比較不會覺得等很久嘛~"
其實後來沒幾分鐘我們就搭上接駁車了,那些離開隊伍的人看到了應該會很嘔吧!

到了大佳區,走到閉園秀現場已經坐得滿滿滿~~
站著看秀是無所謂,但是被找到縫縫就插進來、完全不管有沒有擋到別人視線或進出路口的大頭搞得動肝火~
品格!品格!你們的品格去哪裡了啦?

閉園秀名稱是「水的記憶」。內容約是社會進步演變,全長25分鐘,8點20分開始大約9點結束
看的正開心時,老公一直走過來晃過去。原來他正盤算著「秀9點結束,到時排隊搭接駁車回圓山的人會很多,所以要早點去排隊」所以沒等到秀結束我們就離開了,離開後反而發現有看得更理想的看秀位置,到那裏看到秀的水幕裡是電視播出的模樣...
我心裡是很想把秀看完的,但也希望老公也覺得出來玩很開心,既然他不想看我也不堅持了。
跟著他往接駁車排隊人潮走去心裡有些不安...我還沒玩完啊~不想就這樣回家啊
"我還沒去河邊看光雕..."
"可是再不過去排隊等一下人會很多阿!"
"那就等人潮散一點再排隊嘛~"

既然都來了,可不想徒留遺憾,我堅持住了。 
正好大直橋下有5分鐘的水幕,可我這個大近視只看得出顏色,完全看不到字...老公還可以猜得出來是甚麼字,實在太強了!
其實光雕也只是水鳥和會動的點點,有看沒看差不多,有差的是遊玩的心情啦!
排接駁車的人很多但人潮一直再前進,加上排隊時我們也沒閒著吃吃喝喝的,一點都不覺得排很久
"其實還好嘛~"排隊時我說
"對阿~都是老公的錯!"
"聽某嘴~大富貴~"
我們一起為瘋狂花博形下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琳 珍 的頭像
    艾琳 珍

    幸福I本:愛與被愛的記憶

    艾琳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