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每餐都吃米精糊有一週了,順序都是先吃米精糊再喝母奶或配方奶。
翻百歲書裡是寫若是喝母奶,先喝完母奶再吃副食品。若是配方奶,先喝配方奶再吃副食品。
但我是不管哪種奶,都先吃副食品在喝奶。
我想說吃完黏黏的東西應該會想喝水吧,就不照書上的作法,我是很隨性的媽媽。

剛開始調米精糊,對時間掌握以及事前準備都很不熟悉。
米精要怎麼調成理想糊狀,哩哩叩叩工具怎麼用,時間怎麼掌握,都是摸索出來的。
第一次調好米精糊就花去至少10分鐘,妞妞已經餓得嚎哭許久,又看到送進嘴裡的東西不是奶,非常非常生氣阿!
那次經驗就讓我記得 :
早點調好米精外,奶也要先準備好。

輕輕把下嘴唇往下拉,扳開嘴,把米精糊送進口裡在把湯匙往上ㄍㄡˊ,我是這樣餵的。
老公抱著妞,我手邊餵食邊擦拭,嘴裡邊阿姆阿姆邊稱讚妞好厲害,偶爾把東西全放下來個大拍手,臉上還要掛著笑容 ,( 呼~~好忙阿!)
當妞剛始扭動身體要哭時就不餵食,立刻喝奶。
( 有幾次稱妞張嘴哭時再塞入一口,哈哈)
每天吃一餐,吃3天後改成每餐都吃,
吃完米精糊後再喝進90CC奶水。

一個人餵食時,就先把妞抱進汽座裡,準備好米精糊、奶、濕紙巾、圍兜,標準動作一樣都沒少。
幾天下來,在我嘴巴阿姆阿姆時,妞就會自己張開嘴巴啦!

這兩天開始加入香蕉泥。
調好米精糊後,用湯匙輕刮熟香蕉,大概是一布丁匙香蕉泥和入一湯匙純米精粉調出的米精糊。
有香蕉泥的米精糊真的滿香的!
我不敢加太多,怕弄得太甜會讓妞挑口。

今天看妞便便裡有小小的黑色顆粒,應該是香蕉的小籽籽。

其實我在調米精糊時蠻隨性的,沒有精算有多少量,就是用咖啡匙撈成小山一匙,
妞現在可以全部吃完了,不會像剛始要把吃不完的再和入奶裡,
或許要來精算一下妞到底吃進多少米精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琳 珍 的頭像
    艾琳 珍

    幸福I本:愛與被愛的記憶

    艾琳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